這是一篇我女兒去年去海伊尋根後,寫下的一篇文章,我覺得蠻耐人尋味,就轉載下來順便藉這題目連續寫下一些在聖經歷史中,人類墮落文明與 神初創榮耀的對話
        

文明與海伊的對話

    有一天「文明」因為一切都在改變,越來越不像他當初所期待的,他一直相信「人定勝天」,但現在一切都不在他掌控之中,心裡越想越愁煩;走著走著想起了他很久很久的一個老朋友-「海伊」,他就去找他想談談心。

文明說:「唉!海伊!我最近就快要累倒了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海伊說:「為什麼呢?你這麼發達還累什麼呢?

文明說:「你還好不文明,要不然就會向我這樣的下場了。每天日以繼夜不停的奔跑,而且還是越跑越快是永不停息似的,我簡直快逼瘋了!」

伊甸說:「會嗎?真的看不出來,本來還有一點忌妒你呢。你又方便、又舒適、又精緻,不是很富裕嗎?」

文明說:「你說的這些看起來好像是沒錯!但是你知道我付出的辛勞是多痛苦嗎?可說是鴨子划水,別人看不見啊!」

海伊說:「會嗎?真的看不出來,本來還有一點忌妒你呢。我實在是因為文明不起來,否則我真想向你看齊;吃、喝精緻,多樣又方便,不是很享受嗎?」

文明說:「吃、喝、穿的其實都是毒物,你千萬不要說出去喔!你看看我這又肥、又老、又病的樣子。唉!科技文明使人懶散懦弱,越文明說使人越像草苺,不堪一擊。哪像你呀,都已經七老八老了還精力旺盛,像常青樹啊!難怪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有人認同你的看法。哪像我明明還很年輕,但因追求潮流的改變,所以就一直不停的更新,結果老化更快,現在越來越加速啊!真的快把我給搞垮了。」

海伊看了看天空就嘆了一口氣說:「唉!」

文明說:「你嘆個什麼氣啊?」

海伊說:「沒有啦,我覺的現在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迷失、擺盪在你、我的中間;可是現在越來越肯定一件事,『文明死路一條!』」

文明說:「怎麼辦啊?」

海伊說:「回海伊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