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旦的作為

 

敵擋神破壞神旨

4:10 耶穌說、撒但退去罷.〔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〕因為經上記說、『當拜主你的 神、單要事奉他。』 

欺哄聖靈

  5:3 彼得說、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、叫你欺哄聖靈、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. 

混亂主道

13:10 說、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、魔鬼的兒子、眾善的仇敵、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麼。 

出賣基督

  13:2 喫晚飯的時候、(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、放在西門的兒子加人猶大心裏。) 

裝作光明天使

林後 11:14 這也不足為怪.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。 

掌死權

2:14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、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.特要藉死、敗壞那掌死權的、就是魔鬼. 

阻擋使徒工作

帖前 2:18 所以我們有意到你們那裏、我保羅有一兩次要去、只是撒但阻擋了我們。

林後 12:7 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、就過於自高、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、就是撒但的差役、要攻擊我、免得我過於自高。 

控告人

2:5 撒但在上帝面前控告約伯,它是人類的對手,是一個控告者。 

作弄人

9:18 無論在那裏、鬼捉弄他、把他摔倒、他就口中流沫、咬牙切齒、身體枯乾、我請過你的門徒把鬼趕出去、他們卻是不能。 

試探人

1:13 他在曠野四十天受撒但的試探.並與野獸同在一處.且有天使來伺候他。

 太4: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、對他說、你若是 神的兒子、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。 

體貼人意

8:33 耶穌轉過來、看門徒、就責備彼得說、撒但、退我後邊去罷.因為你不體貼 神的意思、只體貼人的意思。

奪去人心裏的道

4:15 那撒在路旁的、就是人聽了道、撒但立刻來、把撒在他心裏的道奪了去。

撒稗子

  13:39 撒稗子的仇敵、就是魔鬼.收割的時候、就是世界的末了.收割的人、就是天使。

篩麥子

22:31 主又說、西門、西門、撒但想要得你們、好篩你們、像篩麥子一樣.

壓制人

10:38 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、膏拿撒勒人耶穌、這都是你們知道的.他周流四方行善事、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.因為 神與他同在。

罪的源頭

約一 3:8 犯罪的是屬魔鬼、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。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、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。

弄瞎心

林後 4:4 此等不信之人、被這世界的 神弄瞎了心眼、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他們.基督本是 神的像。

謊不守真理

8: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、你們父的私慾、你們偏要行、他從起初是殺人的、不守真理.因他心裏沒有真理、他說謊是出於自己、因他本來是說謊的、也是說謊之人的父。

約一 1:6 我們若說是與 神相交、卻仍在黑暗裏行、就是說謊話、不行真理了.

西 3:9 不要彼此說謊.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、和舊人的行為。

隨從今世的風俗

2:2 那時、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、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、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.

愛世界

約一 2:15 不要愛世界、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、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。

迷惑普天下

12:9 大龍就是那古蛇、名叫魔鬼、又叫撒但、是迷惑普天下的.他被摔在地上、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。

撒但的運

帖後 2:9 這不法的人來、是照撒但的運動、行各樣的異能神蹟、和一切虛假的奇事、

撒但深奧之理

2:24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、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、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.我告訴你們、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。

4:9 現在在你們既然認識 神、更可說是被 神所認識的、怎麼還要歸回那懦弱無用的小學、情願再給他作奴僕呢。

西 2:8 你們要謹慎、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、和虛空的妄言、不照基督、乃照人間的遺傳、和世上的小學、就把你們擄去.

不法的人發動不法的隱意

帖後 2:7 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.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、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.那時這不法的人、必顯露出來.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、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。

建立人的國

人的義 17:7 天使對我說、你為甚麼希奇呢.我要將這女人和他的那七頭十角獸的奧祕告訴你。

 

魔鬼的結局

 帖後 2:8 那時這不法的人、必顯露出來.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滅絕他、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

約一 3:8 犯罪的是屬魔鬼、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。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、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

16:20 賜平安的 神、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下。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、常和你們同在。

林前 15:25 因為基督必要作王、等 神把一切仇敵、都放在他的下

20:7/10那一千年完了、撒但必從監牢裏被釋放、出來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、〔方原文作角〕就是歌革和瑪各、叫他們聚集爭戰.他們的人數多如海沙。他們上來遍滿了全地、圍住聖徒的營、與蒙愛的城.就有火從天降下、燒滅了他們。

那迷惑他們的魔鬼、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、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.他們必晝夜受痛苦、直到永永遠遠。